联系我们

  • 公司名称: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工作委员会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四惠东龙源文化创意园3层B区B329室
  • 电话: 18601289985
微信公众帐号微信公众帐号

钯金回收正在迅速成为一个增长型市场

随着用于控制有害汽车尾气的银白色金属—钯金的开采供应日益短缺,废旧钯金正迅速成为一个增长型市场。

自8月中旬以来,钯金的价格上涨了80%,在一些生产商预计今年将出现100万盎司短缺之际,回收商正处于优势地位。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Scotia)策略师Nicky Shiels表示,如果2019年持有者手中用掉钯金原料的速度与2018年相同,那么“已知库存”很可能在大约一年左右就会耗尽。

 

回收商可以从废旧汽车的催化转换器中回收约90%的钯金,而成本只是其开采成本的一小部分。结果是随着价格飙升,回收钯金的数量也随之猛涨。2018年前10个月,有320万盎司钯金重回市场,同比增长11%。这几乎是矿山产量的一半。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分析师Suki Cooper在电话中表示:“我们预计,回收是增长最强劲的领域。是钯金总供应量的很大一部分。”

 

大约80%的钯金最终进入汽车的排气系统,帮助污染物转化为危害较小的二氧化碳和水蒸气。它也被用于电子产品、牙科和首饰。钯金主要在俄罗斯和南非开采,并作为例如铂金或镍的副产品被提炼。Cooper表示,未来的问题是,“这两个地区都没有增产的新投资。”

 

短缺

2019年,钯金产量预计将连续第八年供不应求。尽管一些不知名的金属仍然更具价值,但钯金价格自21世纪初以来首次在12月超过黄金。

 

Cooper表示,”废料经销商更清楚钯金的价格在什么位置。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看到在包括钯金在内的铂族金属和钢铁价格上涨的共同推动下,回收量不断增加。”与此同时,她还补充道,“废料经销商也在以更快的速度回收报废汽车。”

 

3

回收商从废旧汽车催化转换器中回收约3克钯金,这一过程分为三步:首先由经销商拆除催化转换器;然后,精炼商将使用大型半自动平板机获得钯金;最后使用大型铣床机将钯金磨成细粉。

 

巴斯夫(BASF)在南卡罗来纳州、密歇根州和英国都拥有回收设施。据巴斯夫称,为了使其纯度达到99.95%,这些粉末使用电弧炉浓缩,然后通过湿法化学工艺进行精炼。

 

与此同时,彭博咨询(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Eily Ong表示,在全球为更清洁的空气努力减排之时,随着电动汽车的生产,钯金的消费量可能会增加,所有这些都正在发生。

 

On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欧盟制定了一个具有约束力的目标,即到2030年将排放量从1990年的水平消减至少40%,而中国的目标是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排26%-28%.”

 

还有其他一些因素对回收商也有帮助。根据英国特殊化学品公司庄信万丰股份有限公司(Johnson Matthey Plc)市场研究总经理Pete Duncan表示,随着钢铁价格的上涨,去年报废汽车的数量也在增加,这使得报废旧车更为有利可图。

 

铂金转换

尽管汽车制造商可以通过改用特征相似的铂金来扳动对钯金的使用,但这并非易事。研究表明,铂金要与现有的钯金催化转化器的性能相比配,还需要技术上的进步。并且,分析人士表示,这可能需要长达18个月的时间。

 

与此同时,回收商正在尽最大努力利用这一赤字。贺利氏贵金属公司(Haraeus Precious Metals)北美区总裁Uve Kupka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市场趋势很明显。”他们公司目前正“积极”投资于钯金的全球回收业务。

 

 

来源:彭博资讯 |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