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公司名称: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工作委员会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四惠东龙源文化创意园3层B区B329室
  • 电话: 18601289985
微信公众帐号微信公众帐号

浙江油泥跨省倾倒江苏、山东污染环境!5单位20人被徐州铁检提起公诉

日前,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沙锦瑞出庭公诉被告单位浙江舟山新和船舶洗舱有限公司、被告人冯友康等5单位20名被告人跨省倾倒油泥污染环境案。

经审查查明:

2017年3月至10月间,被告单位浙江舟山新和船舶洗舱有限公司等5家清舱公司,未经生态环境部门批准,为减少处置成本,将船舶清舱过程中收集的油泥1200余吨交给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被告人冯友康等人非法处置,冯友康等人将油泥从浙江省舟山市非法运输至江苏省宜兴市、滨海县、睢宁县,江西省万年县,山东省新泰市、莱芜市等地,交由被告单位江苏盐城东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人赵守东等人非法提炼、加工或倾倒,致使油泥中的重金属、放射性元素、多环芳烃和病原菌等毒害性物质污染土壤、空气、水质和植被,造成污染环境后果特别严重。

经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鉴定,油泥为毒性和易燃性危险废物。浙江舟山新和船舶洗舱有限公司、江苏盐城东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5单位、冯友康等20人构成污染环境罪。

作为全国首家跨行政区划检察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铁检分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铁检机关原有的跨行政区划基因,带领地处“三省一市”的徐州、合肥、南京、上海、杭州五家铁检基层院积极开展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改革探索。目前,已在上海市行政区划内实现食品、药品、环境资源、知识产权、走私等特殊案件的集中管辖,并办理了一批重大有影响的案件。下辖的五个基层院,也不同程度开始集中办理新增特殊管辖案件。如自2017年9月起,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的支持下,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集中管辖徐州市内县(区)公安机关侦办的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

 

 

 

来源:江苏检察网、危废技术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