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公司名称: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工作委员会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四惠东龙源文化创意园3层B区B329室
  • 电话: 18601289985
微信公众帐号微信公众帐号

第一季度危险废物环境形式分析会议

  为做好危险废物环境形势分析,深入了解和研判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政策影响,促进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行业健康发展,2017年3月23-24日,环保部固管中心危废管理办在北京组织召开第一季度危险废物环境形势分析交流会,对全国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防控总体运行情况进行研究。环境形势分析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宏观形势分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环保部门参与综合决策和宏观调控的重要基础。2016年以来,我国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防控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多项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新政密集出台,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危险废物案件成为环境舆情新热点。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环保产业协会、江苏省固管中心、浙江省固管中心、广东省固管中心、湖南省固废管理站、地方环保部门等危险废物管理负责人就危险废物行业发展现状、布局和处置能力、危险废物环境新政策发挥的成效以及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再生专委会负责人边疆在交流会上报告了贵金属再生行业的特点,目前遇到的主要环境政策问题,并对危废管理提出建议。(详见贵金属行业危废形式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