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公司名称: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工作委员会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四惠东龙源文化创意园3层B区B329室
  • 电话: 18601289985
微信公众帐号微信公众帐号

第十三届中国贵金属产业国际论坛成功召开

                                              第十三届中国贵金属产业国际论坛成功召开

      2019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第十三届中国贵金属产业国际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16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得到了国际铂金协会、世界铂金投资协会、浙江申联环保集团、杭州凯大催化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金利检测有限公司、英美资源集团、巴斯夫金属(上海)有限公司、江西君鑫贵金属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云龙县铂翠贵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催化剂公司贵金属分公司等机构的支持赞助,已成为全球最受关注的贵金属会议之一,会议分贵金属回收政策标准讨论会、主题演讲、社交、圆桌对话、企业参观五个部分,参会代表分别来自贵金属回收、精炼、贸易、材料制造、金融、技术、设备、检测、行政管理等领域。    

       会议首日,负责废三元催化剂收集、贮存标准起草的十二家企业研究了标准的主要框架,思路与基础内容。

  
       论坛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产业委员会副会长边疆主持,会前宣读了LBMA总裁露丝女士发来的贺信,感谢了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产业委员会协助组织国内企业参加LBMA/LPPM在深圳举办的全球贵金属年会,认同贵金属产业委员会为推动中国贵金属产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双方在工作范畴和业务流程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LBMA/LPPM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产业委员会紧密合作,为全球贵金属市场增加价值。最后露丝女士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主题演讲阶段,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危废部刘国梁博士深入解读了涉及含贵金属废料环境法规,明年将出台一系列新修订的环境法规,利于合规运营企业发展。其他演讲嘉宾从回收、贵金属价格与供需、应用、发展趋势、检测、首饰等各个方面解读了最新的行业观点。

      为维护行业企业合法经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产业委员会与赣江新区国际仲裁院签署合作协议,为业内企业在法律服务上提供保障,为树立权威性、专业性,特向行业内聘用企业界资深人员进入仲裁员队伍,用自己对行业各项规则、状况深入的了解,对业内纠纷进行裁决。仲裁员资格由司法部审核后颁发国际认可的仲裁员证书,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晚宴由杭州凯大赞助,中国石化贵金属公司提供抽奖礼品:属你平安银元宝,各企业资深领导人作为抽奖嘉宾与颁奖嘉宾,抽奖环节烘托了晚宴热烈的气氛。

           第二日圆桌高端对话阶段,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产业委员会副会长边疆主持了第环境政策与贵金属产业环节对话。国家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危废管理部刘国梁博士,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固废化学品处戴巍科长,西安凯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张之翔董事长,云龙县铂翠贵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蹇祝明董事长,浙江申联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准,优美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回收业务发展总监戴毅丰等嘉宾从各自角度分析了废三元催化器/剂的收集、贮存、包装管理,失效制药精细化工催化剂的环保合规问题,废催化剂提炼贵金属后的废渣属性等环境政策对行业的影响,并提出积极的建议。

          庄信万丰市场研究部中国区经理蒋继承主持了市场与投资环节,巴斯夫贵金属服务业务部亚太区总监库马尔.波莱 ,英美铂业营销公司新加坡分公司贵金属营销及业务拓展总经理孙国江,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中国区负责人邓伟斌,有研亿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保国 ,金属聚焦咨询公司顾问周先廉,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孙浩等嘉宾,围绕当下行业最关注的贵金属价格走势、供需关系,国6b排放标准下铂钯互换的临界点,贵金属投资与风险控制等焦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第三日下午,部分企业分批赴杭州富阳申能环保公司参观,公司总经理胡显春,富阳区领导等为来访企业做详致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