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公司名称: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工作委员会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四惠东龙源文化创意园3层B区B329室
  • 电话: 18601289985
微信公众帐号微信公众帐号

第十五届中国贵金属产业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产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贵金属产业发展论坛于12月1—3日在安徽黄山召开。

本届论坛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举办,主办方与安徽防疫部门及会议酒店做了全面的防疫部署,为保障会场安全,会议代表往返顺利,主办方与地方防疫部门协商,出资安排核酸检测医院派医师在论坛会场为所有参会代表做核酸检测。

在论坛开幕致辞中,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产业委员会负责人边疆讲到,因疫情出行受阻,一百多代表无法参加会议,现场260位参会代表是近几年规模最小的一届,但主办方安排了充实的会议内容和会议期间活动,希望与会代表愉快的有收获的共同渡过。边疆向论坛协办方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铂金赞助商江西汉氏贵金属公司、晚宴赞助商贺利氏贵金属公司以及金利检测、巴斯德仪器、铂盛再生资源公司、英斯贝克等赞助单位表示感谢。边疆讲到,随着今年业内四家企业上市,大量资本进入,贵金属价格大幅波动,中国贵金属产业格局也在快速发生着变化,协会也将引领行业规范市场秩序,开创新市场,拓展新领域,希望业内企业踏实、诚信经营,把握机遇。

影响贵金属产业发展最大的政策法规一是财税政策,一是环境政策,近三年,贵金属行业多次发生税收及环境问题,组委会分别邀请了相关部委主要管理人员,参与法规制定专家为参会企业做全面讲解。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靳东升副所长做了贵金属行业增值税的若干问题报告,重点讲述了白银出口退税,铂钯等高价值原材料与白银混搭出口监管,再生资源增值税优惠政策及退税比例,发票管理以及社会源废料无进项发票解决建议。

国家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韦洪莲总工程师从行业政策,监管和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重点环境问题方面,深入讲解了贵金属再生行业环境管理。危废转移管理办法、危废证申请、危废鉴别、排除、出口等方面政策引向,关乎贵金属再生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韦洪莲总工程师建议协会带领业内企业积极参与,着力解决行业难点问题。

贺利氏贵金属经理王婷、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邓伟斌、庄信万丰贵金属市场调研部中国区经理蒋继承、金属聚焦董事总经理尼克斯.卡瓦利斯、国际铂金协会全球市场营销总监刘珍珍、永兴贵研总经理李锟分别从不同角度,深入讲解最新的贵金属应用、供需及发展趋势。

庄信万丰高效自然板块中国董事总经理钱挺做了氢能经济与铂族金属的报告,一个小时的报告中,全面阐述了氢能在我国碳中和战略规划中的重要作用,铂金、铱金等铂族金属在电解水制氢及燃料电池中的应用,为原材料提供商,废料回收精炼商提供了大量有价数据。

围绕即将爆发性增长的废机动车尾气催化剂,南京金利检测贵金属部经理孙圆讲解了汽车催化剂分析技术——干扰控制,巴斯德仪器运营总监范志海讲解了手持光谱仪在贵金属行业应用。

论坛结束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产业委员会与会员企业举行了研究着力解决生产运营中环境问题的讨论会,副会长单位负责人李永敏、钱挺等及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讨论,结合现实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边疆表示,会后立刻着手制定解决方案及各企业分工安排部署,共同推动行业合规运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