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公司名称: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工作委员会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四惠东龙源文化创意园3层B区B329室
  • 电话: 18601289985
微信公众帐号微信公众帐号

巴斯夫贺利氏金属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平湖生产基地正式启用

       1月17日,备受贵金属回收领域关注的巴斯夫贺利氏金属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平湖生产基地正式启用。巴斯夫贺利氏金属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是巴斯夫环境催化剂和金属解决方案与贺利氏贵金属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金16000万元,双方各持股50%,位于浙江省平湖市。公司占地 32,000平方米,拥有100多名员工,年废旧尾气催化剂处理能力约10,000吨,将聚焦从汽车废旧尾气催化剂中回收铂族金属。

       平湖市委书记仲旭东等当地党政领导,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边疆及来自巴斯夫环境催化剂和金属解决方案与贺利氏的嘉宾、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客户代表、员工代表共同出席了以“链创新、循未来”为主题的盛大开业庆典仪式。

       “公司将利用巴斯夫环境催化剂和金属解决方案的火法冶金回收技术,为客户提供先进的贵金属回收技术。”巴斯夫环境催化剂和金属解决方案贵金属服务和回收业务全球高级副总裁Tim Ingle表示,“中国作为最大的贵金属消费国之一,也是巴斯夫环境催化剂和金属解决方案的最重要的市场。新的合资公司将推动贵金属在中国的循环再利用,支持和助力客户减少碳足迹。”

       中国铂族贵金属资源主要依靠进口,贵金属回收对于满足中国国内市场需求意义重大,尤其是铂、钯和铑,它们被广泛应用于石化、制药和汽车等行业。根据市场调研,中国汽车催化剂回收市场预计将以18%的年增长率保持稳定增长。贺利氏贵金属中国区总经理胡敏表示:“合资公司的成立将不仅有助于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实现金属采购的可持续性及来源的可追溯性,同时也将为保障中国市场贵金属供应链安全作出贡献。”

       再生贵金属可大幅降低碳足迹,与矿产贵金属相比,再生贵金属最多可降低98%碳排放。“对本次合资企业的投资,是贺利氏贵金属全球追加3亿欧元投资,以扩大在中国、德国、美国等地的回收产能战略规划的一部分。”贺利氏贵金属全球化学品执行副总裁Marius Vigener 表示,“合资企业将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对低碳产品的需求视为己任,这种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不仅使两家公司受益,也将使铂族金属回收行业以及下游产业受益。”

       巴斯夫贺利氏金属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莹表示:“合资公司的成立不仅对巴斯夫环境催化剂和金属解决方案、对贺利氏来说也意义重大,而且对中国工业和环境路线图来说也至关重要,因为它旨在保障中国贵金属供应链安全和支持中国可持续发展。”

       贺利氏大中华区总裁艾周平博士表示:“今年恰逢贺利氏进入中国市场50周年。贺利氏坚持‘在中国、为中国’的策略,持续看好中国市场,持续加大投资,努力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