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公司名称: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工作委员会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四惠东龙源文化创意园3层B区B329室
  • 电话: 18601289985
微信公众帐号微信公众帐号

第九届中国贵金属再生国际论坛胜利召开

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再生专委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贵金属再生国际论坛于10月26至28日在杭州福朋喜来登酒店举行,中国贵金属再生国际论坛是贵金属界的重要活动,一定程度上指引着贵金属产业的发展方向。来自全球300余位企业代表参会,汇集了贵金属回收,加工,利用,技术,贸易,检测,市场,运输,资讯等各个方面。

因会议日程安排紧凑,会议报到当日,组委会特别安排了行业交流酒会,酒会持续到23点30分结束,给参会代表充足的时间在轻松的环境下,相互交流,洽谈合作。

本次会议参会人数众多,会议组织方特别安排10席企业专属洽谈区,并安排贸易洽谈区,电子废弃物、电镀、阳极泥洽谈区,石化、制药行业洽谈区,汽车三元催化器洽谈区,以供与会代表清晰的找到交流的对象,为参会企业提供极大便利。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强做了开幕致辞,并做了中国十三五规划对贵金属产业的发展促进专题演讲,从战略性,宏观上阐述了我国贵金属产业的发展趋势,刘强会长指出因贵金属产业相对于铜铝铅锌大有色产业规模小,领域分散,又划归到大有色产业中,有些优惠政策不能享受,我会特此对国家主管部委建议将贵金属产业从大有色金属产业中划分出来,单独制定相关的政策法规,这项工作正在逐步落实中,用实际的工作行动强有力的支持我国贵金属产业发展。

2015年,贵金属价格不断下跌,产业低迷,中国作为全球贵金属应用大国,明年的需求是否继续降低,是本次会议重点关注的问题。大会上来自全球主要贵金属企业代表从行业状况,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国内外贵金属格局,发展方向。大会首席赞助商贺利氏金属(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敏女士做了取样技术报告,铂族金属全球五大定价人之一,庄信万丰市场调研总经理皮特·邓肯先生针对中国市场现况做了贵金属工业需求增长方面的报告,并选择在本届大会上首次宣布,庄信万丰铂金年鉴将公开免费全球发布,以供全球贵金属企业参考。巴斯夫金属在报告中指出亚太地区及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并明确表示巴斯夫将回收精炼业务投入到中国来发展,提出聚焦亚洲,追赶中国的口号。金属聚焦、英斯贝克、励福集团、安信证券等机构也围绕着本年度企业最关注的问题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

大会主办方,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再生专委会秘书长边疆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中国贵金属再生专委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协同国内外优秀企业,与工信部、环保部、发改委、财政部、国税总局等部门共同探讨贵金属产业发展思路,配合政府部门研究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逐步完善各项制度,加快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为促进我国贵金属事业稳步发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保障工业生产而共同努力。